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6/18

11:0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首次“两考合一”我市17519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今年,我市首次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西藏高中班校、区内高中、区内外中职、区内成人中专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相比往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情况如何?今年考试发生哪些变化呢?考前考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对此记者采访了拉萨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

据拉萨市招生办主任尼玛介绍,今年拉萨市参加初中学考的学生有17519人,其中八年级9070人,九年级8449人,实验操作考试一共19个考点,基本上每个初中学校都是一个考点;文化考试一共12个考点,分别是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柳梧初中、拉萨市八中、城关区江苏中学、堆龙德庆区中学、曲水县中学、尼木县中学、当雄县中学、达孜区中学、墨竹工卡县中学、林周县中学。

“今年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面落地的第一年,比往年的中考有很大的变化。首先是考试科目既有文化考试,还有实验操作考试,而且两项考试成绩都要计入总分;其次,考试时间跨度很长,从17日开始实验操作考试,24日开始文化考试,一共要延续10天。现在初中学考最终成绩总分是900分,在以往考试科目上增加了地理、生物、历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尼玛介绍道。

据了解,根据“学完即考”的原则,今年初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八年级进行地理、生物的考试时间为6月27日;九年级进行语文(藏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历史、体育与健康等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同时,从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开始,道德与法治考试由开卷形式调整为闭卷考试。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市将在每个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备用隔离考场,并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同时,做好考试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安全,确保整个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尼玛表示:“疫情防控依然是今年考试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考试期间考生个人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除此之外,学校、考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要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中考改革的相关政策,这有利于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