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4/15

19:45

来源: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拉萨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一行莅临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实地调研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蔡强书记、朱春平校长陪同调研。

严书记走进初一宏志班、思政长廊、师德讲堂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家是哪里的?”“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吗?”“都学到了哪些知识?"在学校思政室,严书记与正在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的学生们亲切交谈。他亲切地叮嘱同学们: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学习好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参观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思政长廊、师德讲堂时,严书记对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思政老师们提出要求: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准把握其中精髓,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入脑入心;要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党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调研过程中,严书记对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党史学习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希望: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领域、不同人群,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党史学习工作的开展,也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拉萨北京实验中学领导、教师深刻意识到:在历史的新阶段我们要牢记初心,充分了解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教师我们要创新形式学党史,以灵活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全校师生之心,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西藏教育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