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3/29

12:4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强化顶层设计做实布局谋篇全面开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拉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为确保顺利完成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以及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拉萨市教育局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重点难点,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和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夯实理论武装。通过集中研讨、以会代训、督促自学等方式,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为全面开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召开学习活动4次,研讨交流2次,编印学习资料160余册。

强化顶层设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六个提升”,建设“六大校园”,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区市两会精神,结合实际,逐一分解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管,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二是在充分吸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思想精髓、全国和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局机关各科(室)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施策,初步形成了《2021年度教育工作报告》,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起好步、开好局;科学编制《拉萨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拉萨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20—2025年)》等指导性文件,必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制定出台《拉萨市“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拉萨市“绿色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全面启动实施“团结、文明、书香、绿色、健康、平安”六大校园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