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2022

08/04

16:1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岗位推荐会举行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央金)近日,市残联联合市人社举行拉萨市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岗位推荐会,为我市45名高校残疾毕业生推荐了1000多个岗位。

活动开始前,市残联工作人员向高校残疾毕业生发放了《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资料汇编》,并邀请市人社工作人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介绍了对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以及创业启动资金等相关政策,有效提升了政策和服务的知晓面、参与度和精准度。

高校残疾毕业生钱俊霞说:“这次活动不仅对政策进行了宣讲,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推荐会上,市残联还邀请了成功创业的残障人士向与会高校残疾毕业生分享他们在政策扶持下如何成功创业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切实提升了广大高校残疾毕业生的就业意愿。

“今天市残联和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我们送政策、送岗位,对我们来说很有用,另外,在分享交流环节,成功创业的案例让我深受鼓舞,我也会向他们学习,积极融入社会。”高校残疾毕业生扎西平措说。

近年来,拉萨市残联认真研判高校残疾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积极部署谋划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通过建立“一人一档”服务台账,提前介入“一人一策”需求采集,与多部门合作举办“就业助残”招聘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推荐会等活动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截至目前,一些优秀的高校残疾毕业生成功入职西藏银行、西藏电视台、拉萨市商务局等企事业单位。

下一步,拉萨市残联将继续联合拉萨市人社等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向残障人士送政策、送理念、向用人单位推送优质残疾人人力资源,以此提高用人单位主动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有效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能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