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1

05/13

10:12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李华:在拉萨SOS儿童村收获了爱和温暖

如果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那么最温暖的故事就在拉萨SOS儿童村。拉萨SOS儿童村始终把孩子的思想引导作为民族团结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民族团结教育的有效载体,始终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作为民族团结教育的坚实基础,温馨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就发生在这座充满阳光的村落。

李华,汉族,目前在拉萨SOS儿童村从事翻译与秘书工作。她于2000年9月来到拉萨SOS儿童村,作为一名孤儿,李华从小就成长在儿童村,她体会了儿童村的温暖,懂得了感恩,她把这份感恩实现在了拉萨SOS儿童村,她用她的爱和努力关怀着拉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

“自从来到拉萨SOS儿童村,就深深热爱上了这里,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收获快乐。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藏语,我非常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孩子。”李华开心地说。

李华和一名藏族老师组成了家庭,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她和丈夫达瓦次仁虽然是藏汉结合的家庭,但夫妻二人相处得非常和睦。刚结婚时,达瓦次仁在林周县中学工作,一周或两周才能回一次拉萨,她非常理解丈夫,不仅自己承担着照顾儿子的责任,还承担着照顾丈夫父亲的责任。在达瓦次仁的父亲身患重病期间,她承担起照料的重任,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医院之间,亲自做营养可口的饭菜,用温暖的语言与父亲交流,用细心的行动关心父亲,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仅感动了父亲,也使她的丈夫能更放心、安心地工作。

在拉萨SOS儿童村,李华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和儿童村一起成长,她以一颗最真诚的心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儿童村这个温暖的家园。儿童村家园让她感受了很多温暖,感受了关爱的真谛,这使她在人生中永远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

在拉萨SOS儿童村工作,她早已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在这里她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感受到了同事的关怀,同样她也把关怀传递给了同事们。在工作上,她积极完成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她任劳任怨,认真做事,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在助养工作中,她总是积极主动到被助养孩子的家庭,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把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通过照片和文字汇报给助养人,让助养人更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成长,放心将助养款交给儿童村,更加关注拉萨SOS儿童村。

“虽然她是一名汉族同志,可是却和村里的同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她还能用藏语跟同事们交流,这拉近了她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同事的孩子病了,她会第一时间去看望,用亲切的语言安慰同事。当同事需要帮助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给予帮助,同事们都叫李华为‘李大姐’,这个称呼包含了大家对她的尊重和认可,大家有了困难也喜欢找她帮忙,找她谈心,她总是很耐心地聆听,提出自己的建议,及时帮助同事解决困难和问题。”拉萨SOS儿童村村长琼吉说道。

李华告诉记者,在拉萨SOS儿童村工作,她收获了很多。从同事身上,收获关爱,友好;从孩子身上收获开朗、阳光。拉萨SOS儿童村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家园,在这里她见证了儿童村的发展,也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她尊重和热爱这份职业,希望能够为儿童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