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0

10/16

10:4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庄严在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创新设计理念 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和谐幸福绿色宜居的美好家园

西藏日报讯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1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庄严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审议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庄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立足区域实际,创新设计理念,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和谐幸福绿色宜居的美好家园。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达孜叶巴康养小镇城市设计方案》和《拉萨市东城新区(百淀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文件,要求各设计单位从实际出发,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充分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并按程序报审。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拉萨城市规划工作必须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指针、标尺,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站在依法治藏的高度,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国土规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以人为本特别是在满足各族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性和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加强城乡地域文化研究,打造互嵌式社区环境和社会格局,让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中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准确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新指示、新要求,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立足“一心两翼、南联北通,带动五县五区、辐射特色小城镇”的空间格局,围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建立完善城市空间规划体系。四要坚持把巩固生态安全屏障贯穿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坚守生态红线,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引导市民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汇聚起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拉萨力量。五要坚持把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贯穿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协调当前和长远、发展和保护、刚性和弹性、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规划支撑。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