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自治区信息

2020

06/12

09:5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区公职岗位招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链接:

近日,记者就2020年我区公职岗位招录考生关注的考试时间安排、如何报考等相关问题采访了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

问:今年对我区公职岗位招考在考试时间安排上有何考虑?

答:2020年我区公职岗位招录考试时间,公务员考试安排在626日举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安排在27日举行。时间安排的主要考虑:一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各类考试较往年均做了相应调整和延迟,我区公职岗位的招录时间也受此影响,作了相应调整。二是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便于考生参考,减少考生大量流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时间安排在同一周连续的两天内进行。三是我区高考、中考和小考等教育考试多集中在7月份,考虑到“考试时间撞车”,无法调配考场资源等因素,这次公职岗位招录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底进行。

问:我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如何界定和把握?

答:我区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我区生源2020年如期毕业的高校毕业生。

问:考生可否同时报考公务员职位和事业单位岗位?

答:可以。只要考生,符合用人单位职位(岗位)设定的专业要求和相应报考条件,能够满足用人单位用人需求,既可报考公务员职位,也可报考事业单位岗位。这样一来,可以保证考生的报考机会。

问:请您介绍一下今年面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考录公务员工作情况?

答:今年面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考录公务员职位共56个,考试时间、报名要求、报考流程等相关事项请考生参阅《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公务员公告》。

问:考生如何选择考点?

答: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本着“便于参考,减少流动”的原则,报名时自主选择考点,对既报考了公务员职位又报考了事业单位岗位的考生一定要选择在同一个考区参加考试。

问:本次考试是否有指定教材和集中培训?

答: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也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广大考生务必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问:您还有其他需要强调的吗?

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公职岗位就业、市场就业、区外就业和自主创业等,公职岗位不是就业的唯一渠道和形式,希望我区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合理选择适合自身实际的就业渠道和形式,把精力放在努力成才和提升自身价值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利用好国家、自治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