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0

05/22

12:12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今年西藏网信工作出实招亮新招 推进5G应用做好惠民服务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网信办获悉,2020年,我区网信部门将围绕统筹推进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研究起草“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做好自治区成立55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等,出实招亮新招,力求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推动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今年,我区网信部门全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措施成效,持续宣传展现全区各行各业和各族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深入推进信息惠民,我区网信部门深入推进通信网络全覆盖,稳步推进5G应用,力争年底各地市所在地覆盖5G网络。同时,加快数据中心、云平台等信息基础设施IPv6升级,推进政府和事业单位门户网站IPv6改造。

在两批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基础上,网信部门积极实施包括“平台软硬件建设和内容生产”的藏语移动惠民服务公益平台项目;推动“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馆公益捐赠项目等连续性网络扶贫公益项目在西藏实施;推进“互联网+教育”,实现全覆盖;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全覆盖。

今年以来,我区网信部门主动服务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与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我区新型主流媒体“旗舰”。为不断做大做强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西藏之声网,网信部门深入实施“读西藏、听西藏、看西藏”品牌工程,把中国西藏新闻网打造成优质涉藏稿源集中站,把中国西藏之声网打造成涉藏音视频新闻站,争取把中国西藏之声网列入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