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招商引资

2017

01/11

11:52

来源:

拉萨晚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16年城关区招商引资落实项目32个

中粮集团青稞面包厂,国内100强项目落户城关区;西藏汇泉实业有限公司,新的净土健康项目落户城关区;拉云拉朵改扩建项目,商贸服务项目落户城关区……过去的2016年,是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快速推进的一年,更是为推动经济长足发展积攒下更多活力和更强动力的一年。

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工信局采访获悉,2016年,城关区招商引资落实项目32个,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正在让招商引资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城关区工信局局长贡嘎卓玛介绍,在2016年度城关区落实的32个项目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20个,协议资金69.4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74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市目标任务的111.9%。

“2016年引进的项目中,城关区引进国内100强项目1个(中粮集团青稞面包厂);净土健康项目1个(西藏汇泉实业有限公司)等。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招大引强’方针政策,先后与中粮集团蒙牛乳业、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27余家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合作协议书,填补了我区引进企业无500强的空白,为今后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贡嘎卓玛告诉记者。

谈到拓宽招商渠道的主要经验,贡嘎卓玛表示,“走出去”“请进来”两条腿走路,是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说起“走出去”招商引资,城关区参加了拉萨市政府组织的“京交会”、“昆交会”,组织特色企业参加了自治区商务厅组织的“渝洽会”、“西博会”等专业招商活动,与会期间推介城关区对外招商项目3个,签约项目2个,展销产品达10余种。“请进来”战略则是充分发挥“雪顿节”暨“藏博会”的平台窗口作用,宣传展示城关区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正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城关,走近城关,建设城关。

项目库建设关系到招商引资工作的跨越式发展。2016年,城关区工信局将原项目库的项目进行了一一梳理,将符合产业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的项目予以充实,目前,已储备项目5个,协议资金约1.344亿元,并已全部建立项目档案,4个项目编撰可行性报告书,为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孙靖宇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