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动态

2020

10/16

15:3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北京——拉萨金融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导语】10月14号,北京——拉萨金融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指挥王强,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邹世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出席。

【解说】王强首先向邹世斌率队的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考察组一行到我市就金融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此次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一行专程来到拉萨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拉萨工作的关心支持。就以金融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拉萨相关工作,王强强调,要高质量推进顿珠金融城发展,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和序时进度要求,加快制定细化业态发展系列配套措施,推动金融产业加快发展。要充分依托援藏优势优化规划等顶层设计,尽快提出优化全市金融产业布局、推动金融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具体蓝图。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狠抓落实,结合拉萨发展实际需要,学习应用北京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加大京拉两地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为拉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邹世斌说,在考察调研中,从拉萨的绿化、交通、城建等方面切身感受到了拉萨近几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了解把握拉萨金融工作现状和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优化服务北京市相关金融行业协会要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做好对接协调,清单化抓服务,确保各项支援措施落地实施。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全力以赴、靠前工作落实好协议相关事项,不断提升对口支援工作质量水平,助推拉萨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助力拉萨金融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成功签订了《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框架协议》《金融援藏框架协议》《顿珠金融城企业入驻体检服务合同书》。

拉萨融媒记者郭雨辉旦增晋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