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成果

2019

11/27

11:31

来源:

江苏援藏指挥部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在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中,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在已经取得良好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援受双方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合作、产业合作、开放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在合作中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推动援工作走向深入。

秋天的西藏拉萨,林周县格桑塘农牧业产业园里牦牛成群。这个项目由江苏在计划外追加资金1.5亿援建,以牦牛养殖、奶牛培育以及饲料加工为主导产业,年产值达1.1亿。通过江苏、拉萨两地农牧专家的攻关,牦牛养殖周期由8年大幅缩短为5年,彻底改变了当地牧民逐草而居、看天吃饭的生活状态。三年来,江苏着力产业培育、增强内生动力,一大批项目落地高原:在达孜工业园,西藏有了首家醋企,青稞醋一炮打响;在西藏鱼跃高原制氧产业园,制氧设备生产线被搬上高原,100多位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达孜,江苏打造网红景点扎叶巴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沈海斌指出,江苏援藏工作围绕产业发展,拉萨的主导产业特别是净土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每年都会举行相关企业的推介、洽谈、对接,源源不断引入江苏的资本和人才。目前拉萨一共有6个(产业)园区,已经成为拉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江苏援藏指挥部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