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

2021

03/30

17:4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推进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蔡公堂街道蔡村居委会开展宣讲和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活动

相关链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垃圾分类办在蔡公堂街道蔡村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和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水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电视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让每个居民成为垃圾公害的治理者。

为促进居民更主动、更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把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现场还设置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点,按照纸箱0.5/公斤;废报纸和书本0.8/公斤;塑料品1.3/公斤等标准兑换积分,如果可回收垃圾超过100公斤,城关区垃圾分类办还提供上门服务,最大程度上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蔡村积分兑换点,记者看到,居民拿着废弃的纸箱、书本、报纸等排队等待监督人员称重,随后按照积分兑换标准,给群众分发积分小票,群众凭着小票可以在物品领取处拿到相应的生活用品。刚领到一袋洗衣粉的蔡村群众格桑德吉告诉记者:“垃圾分类以后就没有乱扔书本和纸质垃圾,全都存起来给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他们会帮我们兑换实用的东西。”

城关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边珍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不少社区居民环保意识都有提升,举办这类活动是为了继续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通过宣传分类垃圾的具体做法,引导更多群众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