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2019

11/28

22:32

来源:

市文化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19年“藏戏演出季”在宗角禄康拉开帷幕

为继续增强“藏戏演出季”品牌效益,树立“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工作理念,庆祝“藏戏”入选人类非遗10周年。5月18日,由自治区文化厅和拉萨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局承办的2019年“藏戏演出季”活动在宗角禄康公园拉开帷幕。

上午10时许,城关区民间藏戏队代表——雪巴民间藏戏队带来了经典藏戏剧目《朗萨雯波》,正式开启了2019年“藏戏演出季”的大幕。

2019年藏戏演出季活动中,我市从八县(区)选调优秀民间藏戏队以及邀请山南门巴藏戏队,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系列藏戏经典剧目,参与演出的民间藏戏艺人达350余名。活动将从5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底,每周六,在宗角禄康公园进行全天公益性表演,一共有10场演出。

藏戏作为藏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历史悠久,是表现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2006年,藏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09年,藏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藏文化的“活化石”。藏戏演出季活动是扶持优秀传统戏曲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古城拉萨文化旅游盛宴,对于宣传巩固藏戏保护和传承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同时今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加大贫困地区传统工艺振兴,支持贫困地区探索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发挥非遗尤其是传统工业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了拉萨非遗保护成果展示和尼木县非遗扶贫产品特展活动。并根据当日参展项目方表示都获得了不俗的经济收入,平均收入在12232元左右。

责任编辑:市文化局管理员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