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20

09:4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多项车管业务新政策今日起实施

拉萨融媒讯(记者:左晓萌)近年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先后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网上办、就近办等一系列公安交管深化改革新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了解到,1120日起,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70周岁以上人员可以考领驾驶证等多项公安部最新推出的车管业务新政策将在我市实施。

此次公安部推行的“放管服”改革措施中,“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这一项,将给不少拉萨市民带来便利。落实此项政策后,我市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的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在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等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沈利兵说。对这个政策,市民韩玉龙非常高兴地说:“我的车就是7座车,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太好了,可以省钱、省时间。”

针对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放宽的政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罗布格桑告诉记者:“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这项政策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同时,此次改革扩大了体检医疗机构范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黄金龙说:“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由以前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体检医疗机构。”

此外,记者了解到,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区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便利残障人士家庭共用车辆等新政也于今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