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24

04/07

12:5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高新区食安办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落地生效

相关链接:

西藏日报拉萨讯(记者卢文静)今年以来,拉萨高新区食安办立足实际,以“政府引导 企业参与 市场化运作”模式,全力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落地生效。

高新区食安办组织多家保险机构进行探讨、磋商,在拉萨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方案和保证保费不变的基础上增加险种,进一步细化承保方案,并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座谈会,强化落实农贸市场主管责任、食品安全经营者主体责任及柳梧街道属地责任;在全市率先推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食品安全责任险既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又为消费者保障权益,承担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单载明的追溯期内,被保险人在生产经营场所内发生因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造成的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风险,同时,提升了经营场所范围内因火灾爆炸、经营场所及相关设施维护维修不当、工作人员过失造成消费者损失的风险保障力度,成为消费者“舌尖上的盾牌”。

截至目前,高新区农贸市场共有38家经营主体购买保险,每家经营主体可获得保障为每次事故责任限额6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责任限额30万元,累计责任限额60万元;每人意外伤害医疗费用限额3万元。

下一步,拉萨高新区将以提高监管效能为核心,创新服务手段,秉承“服务走在监管前”工作理念,坚持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推动“互联网 ”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社会共治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和社会共治水平,实现“企业减负、百姓受益、社会共治”的多赢效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