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民政局

2019

11/30

11:42

来源:

拉萨市民政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加大救助管理力度 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管理站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以维稳为中心,形成救助合力,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救助服务日益规范化。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受助人员入站、离站程序,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充分体现以制度管人和人性化的救助管理。二是街头巡查救助措施到位。设置流动救助车,组成街头主动救助小组,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救助力度。三是加大救助服务力度。采取拉网式排查,发现流浪乞讨一例,宣传告知一例,说服教育一例,引导救助一例,确保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城市环境。四是救助对象实施分类救助。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实施保护性救助,即送站处理;对流浪乞讨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实施帮扶性救助,即送回家或提供返乡车票及路费。

8月6日—9月23日期间,市救助站共救助113人次,其中,汉族70人次,藏族41人次,其他少数民族2人次;男83人次,女30人次;区内31人(日喀则28人次、那曲2人次、拉萨1人次),区外82人次;自愿求助33人次,流浪乞讨人员80人次;提供返乡车票44人次,移交当地民政部门14人次,移交办事处9人次。现滞留在站24人。

责任编辑:拉萨市民政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