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交通局

2019

11/28

16:46

来源:

拉萨市交通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公共交通数据公示(行业乱象整治)

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原则,强化十项措施、抓好四个方面,深化行业乱象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1.出租车乱象治理。多次召集市运管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交通产业集团召开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治理推进会议,重点强化十项措施一是加大检查力度。成立4个路面检查组,设立3个稽查点,共检查出租汽车2.37万台次,累计查处违规车辆7500台次。二是发挥暗访优势。共组织暗访79次,发现问题41项,限时督办41项。三是开展走访调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确保3000余名驾驶员全覆盖。四是实行网格管理。明确37名网格管理员,对1670辆出租汽车实行网格包干管理。五是加强培训教育,组织培训177次,参训学员2.9万人次。六是规范拼车行为。结合实际制定《合理拼车流程》,已张贴至车身醒目位置。七是优化管理模式。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周一、三、五乘坐出租汽车上下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八是提升车容车貌。投入资金73.44万元,对出租车进行分批次清洗,更换脚垫1670套、坐垫1670,喷漆116九是畅通投诉渠道。公布“96123”投诉举报热线,共处理群众投诉1800件次。十是严肃问责处理。组织出租车驾驶员签订《责任书》3342份,处理违规驾驶员555人次。

2.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加强典型案例研究分析,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优化执法力量布控。狠抓四个方面一是强化部门联合。按照先打击重点、再辐射周边、逐步织密执法网络的原则,增加当雄、尼木、林周、柳梧火车站4个执法检查点,形成东、西2个执法片区,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二是抓好源头治理。实现市县两级联动,年初由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区)交警部门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源头治理工作。三是建立举报奖励。依托“0891—96123”投诉举报热线,建立《非法营运车辆投诉举报奖励机制》,提升了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打击跨区域经营。函请市旅发局加强辖区旅行社监管,引导使用正规班线、旅游车辆跑团,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900人次、执法车辆160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85台次,转载乘客1800人次,批评教育921人次,收缴罚没款284.1万元。

责任编辑:拉萨市交通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