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广电局

2019

11/29

16:40

来源:

拉萨市广电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19年上半年全市广播电视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2019年以来,全市广电系统认真贯彻落实2018全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拉萨市发改委及相关部门关于项目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完善机制,扎实工作,重点重大项目抓得早、抓得好、进展顺利

一是2018年我市四县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为800万元(每县200万元)四县均为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已签订了项目建设合同,项目现已全部建设完成,将极大改善四县广播电视台硬件设施,提升四县广播电视台采、编、播能力

二是中央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项目涉及到我市除堆龙德庆、城关区外六县(区)的25个乡镇无线数字覆盖台站和6个县级无线数字覆盖发射台建设。该项目招投标由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实施,建设资金3116.495万元,其中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投资为454.6万元。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初验、终验。

三是拉萨市十二五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自治区共下达资金5334500元(伍佰叁拾叁万肆仟伍佰元),实际中标价为4995600元(肆佰玖拾玖万伍仟陆佰元)20177月签订施工合同并开工,工程全部建设完成,项目已经完成终验

拉萨市广播电视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标价为168.19万元。201811月开工以来,项目主体建设已于20191月按照施工合同基本完成,516日,拉萨市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了改造部分终验工作。

五是我市县级广电中心建设项目涉及林周、达孜、墨竹工卡、尼木、曲水五县(区),为十三五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840万元,2017年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并向各县财政拨付,20179月至20181月中旬均陆续开始动工,现建设基本完成,目前,各县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终验

六是根据《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规划编制》要求,我局起草完成了《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责任书》,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七是推进各县城数字影院陆续开业。目前,曲水县雅松县城数字影院、当雄县牧归县城数字影院、堆龙德庆区雅松县城数字影院、达孜区鼎盛县城数字影院已开始正式营业。林周县城数字影院预计今年7月初开业,墨竹工卡县城数字影院目前正在对售票室和休息室的装修工程进行招标,预计今年7月初开业。尼木县城数字影院尚未营业,主要原因在于尼木县电影管理站工作人员文化水平差、老龄化严重,缺乏能够熟练操作电脑的影院放映技术员,数字影院电影放映所需专业技术较高,现有人员不能满足影院电影放映技术需求。目前,尼木县电影管理站正与县政府协调解决人员紧缺问题,以便早日实现县城数字影院运营。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电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