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2/15

09:5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严守节日安全关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藏历新年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维护辖区安全稳定,2月14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前往色拉路、娘热路等烟花爆竹专营店开展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查看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合格,是否有安全警示标牌,安全制度、实名制登记是否落实以及是否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等,同时还向店内工作人员及购买者宣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和安全常识,倡导市民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我们店经营烟花爆竹有十多年了,目前销售的烟花爆竹有七八十种,过年前后是销售量最好的时候,销售额达一二十万元。目前相关部门也经常到店里来检查,提出的问题我们及时整改,全力做好经营场所安全工作。”烟花爆竹销售商陈胜元说。

检查中,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或限期整改,并提醒各烟花爆竹销售店人员要紧绷安全经营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因非法生产、销售、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等造成人员伤亡情况的发生,全力营造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德吉卓嘎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整治态势,坚决依法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环境。

在此,市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购买烟花爆竹时请前往正规烟花爆竹销售店购买,并配合做好实名制登记;不要在我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如在生活中发现有违规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应急管理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