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12/19

10:0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以优势技术佑民健康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组团式”援藏医生的大力帮扶下,逐渐发展壮大,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自大内科分离出来建立专科以来,消化内镜等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如今学科建设不断丰富,具备了基础,形成了特色。

日前,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记者看到,北京援藏医生王俊雄正在给病人进行常规食道胃十二指肠的检查治疗,经检查该病人患有食道恶性肿瘤。据了解,该患者是在出现吞咽困难后才前来就医,病情发现时已经较晚。

“我们呼吁40岁以上人群,不管有没有出现相关症状,都来做胃肠镜常规检查。治疗完以后五年内的生存率很高,高达90%以上。”北京援藏医生、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俊雄说。

自今年7月份援藏以来,王俊雄就致力于带领消化内科医护团队全力守护患者的“生命线”,对消化道出血、化脓性胆管炎、消化道异物的患者始终保证24小时“内镜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自2022年8月以来,消化内科共实施急诊内镜下治疗200余例,确保急诊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全力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

“在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对危重病人进行了非常积极的救治,而且也是比较成功的。我们在遇到疑难问题的时候,王主任都会给我们做技术上面和基础知识上面的指导。我们的诊治流程都得到了一定的规范。”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尼玛莎珍说。

“‘传帮带’主要还是通过‘以师带徒’的形式,对他们进行临床、教学、科研等全方位的帮带,真正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团队,基本上达到‘大病不出藏’的目标。”王俊雄说。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在“以院包科”援藏专家持续帮扶下,现已发展为以食管、胃肠及肝胆胰腺疾病的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为特色的消化中心。目前已建成功能区域设置合理、布局规范、流程科学、符合院感要求、质控落实到位的市级消化内镜中心。消化中心致力于协同开展多中心、高质量的消化疾病,特别是消化系癌前疾病、早癌的规范化诊治、肝胆胰系统疾病诊治的临床研究。

“下一步,我们要针对早癌进行筛查和内镜下的诊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鼓励并呼吁40岁以上人群都来做无痛的胃肠镜检查,能够尽早发现早期病变,我们目标是‘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家庭’。”王俊雄说。

责任编辑:乔浩宇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