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12/13

09: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1212日上午,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现场。记者多吉吉布

今天的市政府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庄严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普布顿珠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贺鹏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军、彭飞跃、达瓦、次仁顿珠,执行主席张长祥、尼玛云丹、米玛、格旦次仁、张志文出席。

王强、王明哲、赵辉年、陈静、尼玛、普卫东、张定成、王洪勇、张永林、王慧、张春阳、格桑次旦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52人,实到20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十时,贺鹏宣布: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代市长王强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平措旺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鹏主持会议。记者  平措旺堆  摄

代市长王强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2023年主要工作。

王强在报告中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经济发展承压前行、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持优良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他说,2022年是拉萨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全力迎接盛世大会、全力打赢抗疫大战、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一年来,挑战史无前例,付出异乎寻常。一年来,奋斗从未停止,收获令人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区党委、政府倾力关爱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对口支援省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我们也要更加清醒地看到拉萨发展面临的挑战、存在的短板和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王强在报告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和在拉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把拉萨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研究思考,置于区党委、政府的整体安排部署中来谋划推动,聚焦“四件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按照“两城三区”发展定位,全面落实以“强中心”战略为抓手、“七大行动”为支撑的“1+7”贯彻体系,充分发挥首府城市功能,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

人大代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巴桑次仁  摄

王强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稳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新增城镇就业1.35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3%;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王强在报告中强调,完成明年的目标任务,大势所趋、民生所需、时不我待。我们必须提振信心,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难题,坚持以开放的思维谋发展,坚持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群防群治,夯实社会稳定根基。三是突出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核心增长极。四是突出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六是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提升民生福祉。七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王强在报告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实施“强中心”战略,当好“七个排头兵”,努力建设“两城三区”,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而团结奋斗!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议了拉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议案、决定、决议的表决办法草案,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

人大代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巴桑次仁

不是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地级领导同志,拉萨市部分退休地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中)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