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5/20

09:4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关注“脚下安全”整治“问题井盖”

相关链接:

井盖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市政基础设施,经过长期车辆碾压,极易变形损坏、产生异响甚至影响交通安全。对此,市城管局高度关注“脚下安全”,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不断加强井盖养护工作,加大井盖问题整治力度,让市民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

日前,记者随市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当热东路看到,部分污水井盖由于使用年限较久,内部橡胶圈老化,导致车辆通过时会发出异响。针对该类井盖,养护处工作人员立即更换新的胶圈,经过处理后的井盖密封严实,极大减少了井盖噪音及安全隐患。

“我们每周会安排三组人员对全市污水井盖进行巡查,如果发现有井盖破损、污水冒出、发生异响等情况,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维修、更换。平时环卫工人发现问题也会向我们报备,收到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市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下辖养护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索朗旺堆说。

据了解,今年3月底以来,市城管局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为契机,成立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和监督检查小组,加大井盖破损、异响整治力度,采用地毯式排查方式,对市政养护范围内91条市政主次干道污水井盖逐一排查,对井盖破损、凸起、下陷等问题采取加垫橡胶圈、调整井圈或更换井盖等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430个,并完成全部整改。为从源头解决问题,市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还大力推广使用具有防坠、防盗、防沉降、防响、防跳功能的双层球墨铸铁井盖,减少井盖异响,防范安全问题发生。

目前,我市城区共有窨井盖55000余个,涉及给排水、强弱电多个领域及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等10余个管理部门。归属部门不同,责任方不同,监管难度较大。在此,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脚下安全”,对于发现的井盖问题,可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反映。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更换损坏井圈。拉萨融媒记者 葛红奇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