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5/13

09:5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护佑群众生命健康

相关链接:

图为功德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为患者输液。拉萨融媒记者范江英 摄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始终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护佑生命,为人民群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近这个可爱可敬的群体,向白衣天使致敬。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产科病房,妇产科护士次仁白玛正将两名待产的孕妇送入产房,随后又给病房里的产妇教授母乳喂养的方式。温柔的声音、娴熟的动作让人感到十分贴心。产科是一个充满欢笑与喜悦的地方,也是迎接新生命开始的地方。从24岁第一次进入产科病房,次仁白玛在这个岗位上已经有6年时间了,她也不记得自己手里抱过多少个新生儿了,但她始终记得,当初自己选择这一职业的初心。

“看到婴儿顺利出生,我们也非常喜悦,有一种成就感,作为妇产科护士,对待新生儿我们要有更强的责任心,更多的爱心和细心。今后,我也会继续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的护理事业舔砖加瓦。”次仁白玛说。

拉萨市人民医院是拉萨市唯一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本部和城东分院目前共有330名护理人员,涉及20个护理单元,其中专科护士有60多名。

拉萨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普布卓玛告诉记者:“护理专业应该要更加专业化、更加专科化,所以我们很注重继续教育。我们借助北京援藏医疗团队的资源,采取引进来和送出去的形式,对护理队伍进行培养。今后我们会继续秉持院训,精诚团结,至善至爱,用专业的技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功德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每日接诊量达200余人,是辖区群众最便利的卫生服务点,其中护理岗位是接触群众最多、最密切的岗位,他们忙而不乱地穿梭于门诊、护理站、输液室、药房,有时还要到群众家中,记录、观察、询问、测量、输液……他们用耐心、细心、爱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功德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俊说:“我们中心目前有36名医护人员,其中护理人员12名,在基层医疗机构中,护理人员不仅承担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门诊业务,还同时承担疫病管理、家庭医生等公共卫生工作,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几年,我们通过参加区市医院各类规培、进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满足基层首诊、门诊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护士条例》,护理队伍不断优化、护理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专科护士培养日益规范,护理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完成了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2019年底我市注册护士为2202人。护士学历结构不断优化,主体从以前的中专学历为主转向大专及以上学历为主。目前市人民医院正在筹建市护理质控中心,将对市护理工作规范化管理、护理队伍群体质量意识提升、基础质量和专科护理质量的持续提高发挥关键作用。近年来,我们还加大了重症护理、消毒供应、急诊护理、手术室护理等专业护士培养力度,护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国红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