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15

11:4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措施抓好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根据国务院、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特种设备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拉萨市电梯维保单位群”“拉萨市承压类特种设备群”两个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及时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气瓶充装单位(场所)、电梯轿厢、游乐园封闭设备及各关键部位均进行定期清洁消毒消杀并建立工作台账。外来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测体温+佩戴口罩措施,另外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做好前期各项检查与保养工作,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园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对发现的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定期消杀和对外来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工作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督查过程中就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并进行了要求部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督查特种设备使用355家单位,涉及特种设备911台次,整改问题隐患23条,确保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图为执法人员对进行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拉萨融媒记者赵耀铁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