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24

09:4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人民医院开展 “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相关链接:

图为医生通过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拉萨融媒记者余洋洋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拉萨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团为每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册、免费测量血压、解答健康疑问、讲解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从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整个过程,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心梗,学会科学有效的心梗急救措施。期间,医院还在门诊一楼大厅通过LED大屏幕循环播出急性胸痛救治宣传视频。

市民次仁拉姆告诉记者:“我今天带着父亲来医院复查,看到这边有义诊活动,就带着父亲测了一下血压。”

“两个120有两个寓意,第一个寓意是指当患者出现疑似心梗的胸痛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0;第二个寓意是指要把心梗救治时间控制在黄金120分钟之内,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救治效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赵雪东说,“希望通过义诊活动,提高民众对心肌梗死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在出现胸痛症状之后,知道第一时间拨打120。”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