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15

11:4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出租车行业:防疫运营两不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戴好口罩,把车窗打开通风。”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贡布堂路雪山燃气站附近的出租车统一消毒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租车的车身、座椅、脚垫、方向盘等进行消毒,并叮嘱司机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通风工作。

司机苏师傅来到消毒点后,下车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杀、酒精测试并登记后,再驾驶已经消毒完毕的车辆去接送乘客。记者看到,每分钟就有好几辆出租车停靠在消毒点。对车辆进行日常消毒,已经成为出租车司机们的出车习惯。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让我们每天来消毒,我们也遵守这个规章制度,毕竟对乘客、对我们、对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在乘客上车时,我们会提醒他们佩戴口罩,为大家出行安全做好保障。”苏师傅说。

在完成一系列消毒工作后,出租车司机就可以正常上路运营了。目前,我市共有1060台出租车,根据要求,每台出租车每天至少进行一次系统消毒工作,为驾乘人员营造清洁卫生的车内环境。如有个别司机因为特殊原因没能进行消毒,拉萨市公交、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会进行多次督导检查。在路上,GPS还会定时提醒驾驶员佩戴好口罩,在巡检中如发现第二次未佩戴口罩的车辆,该公司安纪部将扣车停运处理。

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建负责人仇雪宁介绍说,疫情以来,出租车公司要求驾驶员每天都要对车辆进行消毒,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要通过路队群告知。“如果第一次没来消毒,我们会进行电话警告通知;第二天没来,公司就会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处理,并进行消毒;如果连续出现三次未消毒的情况,我们将对驾驶员进行扣车处理。”仇雪宁说。

一个多月前,“牦牛出行”聚合平台正式开始运行。作为本土唯一一个具有全系合规运力、同时拥有全国网约车牌照的国企平台,牦牛出租上线高德平台一个多月以来,有效拓宽了司机的接单渠道,运力显著提升,司机最多增单100余单,收入均增收2000元。冬季即将到来,随着“冬游西藏”的火热开展,该运营团队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步骤,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信息化打卡,目前已在人流量更大的太阳岛消毒点试行,确保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更及时更全面的保障。“牦牛出行”平台运营负责人党庆说:“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增设了信息化打卡,所有的司机都有自己实名认证的二维码,在消毒点上进行扫码,我们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司机的打卡情况,以便更好地监管。”

图为工作人员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拉萨融媒记者凃 琼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