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22

09:2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尼玛:年人均收入增加了村民生活更幸福了

拉萨融媒(记者齐永昌尼玛是城关区夺底街道维巴村的党总支书记,履职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他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中坚力量,实实在在为村里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维巴村村民年人均收入由不足万元提高至目前的24800元。

尼玛说:“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亲身经历了维巴村近几年的变化。‘十三五’以前,我们村的人均年收入不到一万元;‘十三五’规划实施以后,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截至去年底,人均年收入已达到24800元,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感到很欣慰。”

在刚上任维巴村党总支书记的时候,尼玛也遇到过不少的困难。一开始,村民们并不信任这个新组建的领导班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尼玛经常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要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他和同事奋战在扶贫一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注了感情、付出了心血,最终得到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自负责维巴村的扶贫工作以来,尼玛会经常走村入户,去村民家里了解情况。“一开始的时候,有的村民不是很理解,门都很难进去。在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为村民宣讲了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以后,大家的态度才有所改变。”尼玛说。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维巴村还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着力发展特色乡村游产业,每年为村集体增加了不少的收入。近日,维巴村还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现在,只要在路上碰到尼玛,村民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尼玛说:“群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维巴村各族群众收获着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仅仅是挂在嘴边的口号,更是全村广大群众的肺腑之言。”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