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30

09:5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做到“人”“物”同防 快递行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拉萨融媒讯(记者左晓萌)“双11”后我市快递量急剧增加,快递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市民关注焦点。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城区部分快递分拣中心和快递网点,了解到各物流企业严把快递安全关,所有进藏快件均进行严格消杀后再分发,用实际行动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为我市大型物流集散中心之一,位于堆龙德庆区羊达乡的西藏京邦达物流承担着我市大部分网购快递业务。记者看到在这里,所有快件均经过消杀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码、体温测量、登记等制度,工作人员对车辆及包裹严格执行消杀工作。

今年“双11”期间,我区消费者在京东购买的商品绝大多数是在拉萨本地仓实现打包配送,所有商品和包裹入库前全部进行消毒处理,出库也全部消毒,中间只经过传站车辆直接到京东配送站,用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配送,安全性更高。据悉,在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项目的推进下,京东物流加大科技投入应对包裹安全。从今年6月开始,京东物流在自治区公共仓储物流中心投入近100台机器人,通过机器人分拣货物,减少了人与货物的接触,提高了安全性。

同时,我区快递企业除做好邮件包裹消杀、场地消杀等工作外,还完成了全员疫苗接种工作,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人”“物”同防,保障市民安全。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