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08

10:5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八廓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

图为八廓街道人大工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各民族代表手拉手一起欢歌跳舞。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9月29日,八廓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邀请街道各社区汉族、藏族、回族、彝族等多民族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进步。

当日上午,八廓社区曲松大院内其乐融融,汉族、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彝族、白族居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谊、共话民族团结。座谈会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都若有所思、深有所感。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中,大家通过心连心、聊家常的形式,逐渐打开心扉,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交流自己在社区内感受到的民族团结的温暖和力量。随着谈话的深入,现场氛围越来越热烈,话题从民族团结逐步过渡到拉萨的发展变化,大家无不感叹各族人民群众在拉萨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幸福。

今年42岁的朱小玲是一名在冲赛康经营小吃生意的汉族群众,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民族团结座谈会。她在会上发言说,自己已经在冲赛康生活了十余年,十余年来,社区内的各族群众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形成了和谐友爱的邻里关系,她非常珍惜这份民族友谊。

八廓街道鲁固社区居民、城关区人大代表次仁朗杰说:“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我们都要相亲相爱,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要积极带头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也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增强民族团结的活动。”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伴着激昂高亢的歌声,各民族群众手拉手围成圈,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锅庄。此次座谈会,既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知晓率,又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