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14

10:2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记者赵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后仍然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满腔热情地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发挥余热。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我市老干部认真参加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史教育系列宣讲报告会。学习会上,老干部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于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市商务局退休党支部书记尼玛次仁告诉记者。

金秋时节,风景如画。记者来到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排练室看到,离退休老干部们正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时而铿锵有力、酣畅淋漓,时而柔美婉约、尽显舒展,幸福和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晚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央拉是一名舞蹈爱好者,也是“健康拉萨”老干部健身队的负责人。退休后她和我市离退休的老干部们坚持每周三和每周日在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退休后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加入到“健康拉萨”老干部健身队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现在品牌队已由过去的10多人壮大到200多人。

拉萨市退休干部、“健康拉萨”老干部健身队负责人央拉说:“我常来跳跳舞,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还经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我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越过越好。”

年近古稀之年的央宗,生在新西藏,长在红旗下,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国家干部。作为市委老干部局宣讲团成员,她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精心准备宣讲提纲,用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声音传到基层一线农牧民群众和孩子们的心中,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

拉萨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委老干部局宣讲团成员央宗说:“我退休虽然十几年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宣讲工作当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深入基层一线和全市各个学校进行宣讲,肩负起教育下一代的重任,通过宣讲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本领,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截至2021年9月,全市共有离退休干部6026名,党员3942名,占离退休干部总人数的65.4%。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宏观管理和组织协调作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精准服务为抓手,发挥作用为重点,各类活动为平台,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以更有效的服务和管理,以更多的方式和举措,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并获得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离退休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市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我们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做好老干部的思想引领、生活上的服务,是我们重要的职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央金说:“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增添正能量,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到街道、社区宣讲法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进乡村讲党恩、讲惠从何来,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们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