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27

09:3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畅叙友情 共谋发展 2021年苏拉两地农畜产品产销对接会举行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近日,2021年苏拉两地农畜产品产销对接会举行。

此次活动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江苏援藏指挥部协办,拉萨市商务局承办,旨在依托援藏渠道推动拉萨市特色农畜产品外销,引导苏拉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

此次对接会,我市11家农特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特色手工艺品生产经营企业、电商企业与手工合作社参加并进行了集中展示。矿泉水、牦牛奶、牦牛肉、青稞、酒类、藏药等各类拉萨净土健康产品摆满会场。来自江苏的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和电商平台企业负责人通过看、听、品对我市净土健康产品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苏拉两地企业现场还就农产品产销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拉萨净土健康产业基地建设初显成果,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4个市级现代产业园。截至2020年底,全市青稞种植面积持续稳定在30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88万亩,牦牛年规模化出栏达到1.82万头,奶产量达到14.2万吨。拉萨市农畜业主体在规模经营、集约发展方面不断迈出新步伐,农畜产品加工规模、加工技术不断提升。2020年全市共培育发展农畜产品加工企业50家,通过对青稞、牦牛肉、鲜奶等原料进行精深加工,研发转化为各类特色产品数百种,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实现农畜产品加工产值25.5亿元。下一步,苏拉两地将围绕农畜产品产销继续加强政府层面的交流合作,建立苏拉两地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和招商引资交流交往活动。依托江苏的市场和发展良好的流通网络,让拉萨净土健康农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