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8/26

10:3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12至17岁未成年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曲)根据市疫情办针对12至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安排,自8月25日起,我市启动12至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当日上午,记者在吉崩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接种点进行了适当隔断,设立了登记区、信息采集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前来接种的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积极引导下,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依次进行登记、测温、接种、留观等接种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今天开始对辖区内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时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接种完之后留观30分钟,30分钟内身体没有异常才能离开。”吉崩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周立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多数都在内地上学,部分学生已在学校接种过第一针。“昨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未成年人可以打疫苗的消息,今天就第一时间跟着妈妈一起过来打疫苗。打完疫苗后,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马上开学了,现在安心了许多。”刚打完疫苗的学生巴桑扎西说。

目前,城关区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共计20个疫苗接种点。需要注意的是,12至17岁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