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30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小考开启 全市3642名考生奔赴考场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格慧莹)小升初考试是对小学生六年学习成果的考验,也是孩子们所要面对的人生第一次转折,6月29日我市迎来了2021年小升初考试,全市3642名考生在拉萨江苏中学、拉萨市第八中学等9个考点139个考场顺利开考。

上午8时30分,许多考生已陆续到达考场。考场外,记者看到有不少专门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其中有一位拿着“考生爱心接考车”牌子的男士,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他是一名考生家长,因为班里部分家长不方便接送孩子,在征求家长同意后,便租了辆大巴车,承担起了接送孩子们的任务。

“我是开货车的,这次小考有很多家长都不方便接送孩子,我就专门租了一辆大巴车,接送他们。大家都认识,家长们也放心些。”考生家长旦巴说。考场外,不少考生正趁着考试前的时间努力复习背诵,看着孩子们认真背诵的样子,记者也感受到了一丝紧张。

考生旦增央珍说:“今天的考试还是有点紧张,但希望自己不要有压力,希望可以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初中。”“我把我的幸运分给你。”“‘奥利给’!好好考!”眼看考试时间就要到来,前来送考的家长老师们不时细心叮嘱孩子,不时与孩子鼓气击掌,加油声此起彼伏。经过安检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开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为了传达对孩子们的祝愿,拉萨师范附小任课老师徐珊专门穿了一身旗袍,她说:“今天是小考,孩子们经过六年的寒窗苦读,一直都在认真的准备,希望孩子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旗开得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