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25

09:5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中考昨日顺利开考

相关链接:

图为在城关区江苏中学门口,学生排队依次通过考生通道,经过红外线测温,进入考区。 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格慧莹、余洋洋)2021年是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全面落地的第一年。6月24日,备受瞩目的中考文化考试拉开帷幕,全市17519名考生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等12个考点顺利开考。我市公安、教育、疾控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严保考试安全。

考试第一天首门科目为语文,根据考试安排,考生于考前半小时持准考证、身份证入场。上午8时,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考点,考生已陆续到达。交通、医护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已到岗。

记者看到,考点门口设置了考生通道,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并为考生们免费发放口罩。考生们经过体温检测、安检后有序进入考场,考点现场秩序井然。

一位医护人员每次测量完体温后,都会对考生说一句“加油!”。这位医护人员名叫次央,是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校医,此次作为考点工作人员参与考场的防疫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安全。

“小考试,不用担心!”前来送考的老师许锦抱了抱正在排队的学生。许锦是拉萨市第一中学的江苏援藏教师,看到学生有些紧张就鼓励了一下:“希望孩子们能够放松心情、摆正心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一直以来,他们都很努力,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考高中还是有信心的,但是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我会好好调整心态的。祝我自己‘考的全会、蒙的全对’,顺顺利利。”考生马丽莎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