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31

09: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走进科研院所 感受科学魅力——202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慧)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拉萨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202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举行,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打开视野、开阔眼界,给师生搭建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平台,零距离体验科学的魅力。

当天,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25名师生走进科研院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科普展厅、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历程、科研概况、学术成就、青藏高原走来的院士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浓厚兴趣。师生们还一起探访了零下20℃的青藏高原冰芯库,工作人员生动描述、细致讲解了冰芯的研究及保留方式,用朴实易懂的语言把学生引入了科学的世界。

随后,大家还线上听取了丁林院士所作的《第二次青藏科考与国家重大工程》科学报告、观看了丁林院士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主任王君波为大家作《湖泊科考与纳木措岩芯钻探——解码高原湖泊》科普讲座,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作《魅力冰川学》讲座,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多探索地理奥秘。最后,科学家还走到学生中,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科学问题,激发了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青藏高原开展各项科研活动的内容和意义。今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青藏高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