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0/02

18:2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云丹等聆听

93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93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按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宏伟蓝图,扎实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伟大业绩。

市领导云丹、毛东军、吴亚松、普卫东、阿努次仁、王家民、张正聆听宣讲。

白玛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西藏篇”,

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确定了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推动西藏各项工作站到了历史的新起点。

白玛旺堆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内涵,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持续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用功发力,以“十个必须”为标尺来衡量所有工作成效,把西藏建设得更加团结、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白玛旺堆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安排。一要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二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部署。发扬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深刻领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大部署。要加强干部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培训,完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考核标准体系,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要教育引导僧俗群众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深化教义思想阐释,持之以恒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要深刻领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要把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要优化发展格局,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快构建涵盖城乡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强化改善民生的制度机制保障,确保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刻领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巩固好消除“无树户”和拉萨“绿色围城”、水系改造成果,推动建设“美丽西藏”。六要深刻领会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重大部署。拉萨要主动作为,全方位服务好全区强边固边大局。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经常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做到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大风大浪中敢于搏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宣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