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0/04

16:2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庄红翔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929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红翔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拉萨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

庄红翔指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制定好教育事业各项规划,切实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推动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

庄红翔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当前我市教育发展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在对我市学校布局、就学人数等现状精准把握和对未来人口增长、经济发展科学预测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拉萨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的设计调整,抓实规划编制中的廉政风险点防控,做到《拉萨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与我市“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紧密衔接,共同绘制好落实好“一张图”。

庄红翔要求,学前教育布点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不能“一刀切”,要积极探索联合办园的做法,不仅要优化城区内部教育布局结构,也要优化城乡间、乡村间教育布局结构,使学校布点更加合理,教育资源配置更加科学;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通过各类教育,增强对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认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学生的心灵深处,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把好幼师质量关,强化资格准入制度,加强幼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勤,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