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8/04

10:2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将新增一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83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我市近期将新增一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市医保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李君梅说:“目前,我市定点医药机构有119家。前期,市医保局举办了拟纳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政策暨法治宣传培训会,旨在提高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对医疗保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守法合规经营理念,从源头上防止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此次培训,在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也确保了我市医保基金支付安全。

  据介绍,对申请医保定点的62家医药机构,市医保局从资质证件、药品目录清单、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上一年度相关部门检查合格率及场所产权证明等情况进行了资格审查,最终受理了61家符合申报条件医药机构的申请资料。

  随后,为提高工作效率,拉萨市医保局会同拉萨市卫健委及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在开展资料现场核实时,同步开展实地评审工作。评审小组从场地设施、营业场所管理、医保服务能力、价格管理、营业范围、人员配置及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评审。评审小组共同参与集中审议,确保了评审过程公开透明,评审结果公平公正。“截至83日,通过认真评审,我们已经初步确定了45家医药机构符合纳入医保定点资格。”李君梅告诉记者,“下一步,提请局长办公会后获得通过的医药机构我们将进行公示,随后,我们将和公示无问题的医药机构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