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8/03

10:2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在348个居民小区投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城区范围内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将达92%

近日,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48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投放工作。

图为某小区物业设置的垃圾分类箱。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努力。近日,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48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投放工作。由小区物业牵头管理、业主积极参与,培养居民精准分类、准确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减少垃圾产生量,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使垃圾分类工作在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连日来,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院子里车来车往,蓝色、灰色、红色和绿色四色垃圾箱摆满篮球场,而工作人员则忙着将四色垃圾箱配套搬上货车。空车而来,满载而归,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正在对辖区内348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投放工作。各小区物业负责人拿着相关证件前来登记,根据居住户数领取相应数量的垃圾分类箱,自行在小区内进行摆放,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垃圾分类宣传员跟随并进行指导。“你们看,这边有一个红色的箱子,这是投放有害垃圾的箱子,比如你们看我手中的这个电池,它虽小但是它里面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很大危害,所以要把它放进红色箱子里。”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垃圾分类宣传员卓玛在德吉花园小区给物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并现场指导物业人员组装好垃圾分类箱,按照点位依次摆放好。

据了解,为加快垃圾分类工作速度,提高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收集投放设施覆盖率,提高居民小区物业和居民参与率和积极性,政府采购了14000个分类垃圾桶,统一规格、颜色、标识,免费提供给各小区使用。

德吉花园小区物业主管米玛次仁告诉记者:“我们小区里共设立了15个垃圾分类点,我们也会通过工作人员给小区住户宣传好这方面的知识,并保护好这些垃圾桶,和业主携手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黄先生正准备倒垃圾,看见崭新的垃圾分类箱,有些疑惑。他拿起一个纸盒,犹豫着不知如何投放。看到此情,德吉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员主动上前,依次从垃圾桶中拿出垃圾告诉黄先生正确的垃圾分类和投放方法。

“现在垃圾分类真正进小区了,还有宣传员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分类垃圾。我现在知道了怎么分类垃圾,作为小区居民,以后一定会配合小区做好这项工作,使我们的小区环境更美好。”黄先生说。

垃圾分类设备投放完毕后,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将组织工作人员逐一对各小区进行设备投放情况检查和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宣传与培训,组织各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到垃圾分类宣传展厅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截至目前,城关区共有120余个小区已完成垃圾分类箱的设置,已投放四分类果皮箱700余个,三分类垃圾分类箱400余个,改造垃圾箱300余个,并已全部投放至城乡结合部循环利用。

“如何让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和循环使用,关键在于前端的分类投放和分类回收。近几年来,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三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努力整合和加大各类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用于环境保护上的投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爱护已投放的新一批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局长米玛次仁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完成348个居民小区投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工作,实现城区范围内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92%,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从源头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