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7/06

09:3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创建“明厨亮灶示范一条街”督导推进工作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巴尔库路商圈餐饮店铺进行验收前各项工作的督导推进,确保将“明厨亮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使老百姓用餐更放心、更舒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巴尔库路的菌王山珍馆,查看了该饭馆墙上张贴的《拉萨市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展示牌,以及为保证顾客食用菌类安全下锅煮到固定时间的计时器等。由于该饭馆厨房间安装有摄像头,顾客可以坐在餐厅里,通过墙面上的液晶显示屏观看厨房间的动态。

在胡四·川菜饭馆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查看了餐厅里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厨房间画面,要求餐厅负责人调整厨房间摄像头角度和位置,以便更好地显示厨房间情况。该饭馆在餐厅显著位置摆放了碗筷消毒器具,以方便顾客清清楚楚地看到食用器具。胡四餐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告诉记者:“2016年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对餐饮行业‘明厨亮灶’的要求,2017年初我们开始改造厨房,增加了4个高清摄像头,消费者可以通过显示屏观看到厨房间里操作的一举一动,让消费者在这里吃得安心、放心。今年我们又增加了二次消毒设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对巴尔库路商圈的40多家餐饮企业进行“明厨亮灶”验收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罗朗说:“此次我们对巴尔库路‘明厨亮灶’示范街进行督导推进,进一步推进‘明厨亮灶’工作的开展,对有些饭馆的摄像头位置提出了整改要求,主要是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拉萨市‘明厨亮灶’提升工程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庞媛媛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