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6/16

10:0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会见惠建林一行庄红翔沈海斌袁训旺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14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由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率队的江苏省代表团一行。这是白玛旺堆与惠建林亲切交谈。

614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由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率队的江苏省代表团一行。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白玛旺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江苏省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呈现出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喜人局面。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达到618亿余元,人均GDP处于西部省会城市中等水平。城乡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686元和16216元,分别增长10.7%1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江苏省等对口支援省市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凝聚着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倾情付出。

白玛旺堆说,近年来,江苏省对口支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批批援藏干部为我们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新举措,为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江苏省依然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让我们深受感动。希望江苏省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拉萨发展,特别是在灵活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惠建林说,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感受到拉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强,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处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他深受感触、深感振奋。他表示,下一步,江苏省将按照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拉萨实际,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布局产业发展项目,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拉萨期间,惠建林一行调研了江苏援建项目林周县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拉萨江苏实验幼儿园,考察了拉萨综合保税区、鱼跃高原制氧项目、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并召开座谈会。

张文浩、刘广民、扎西白珍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