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两会聚焦

2018

12/26

12:25

来源:

市政协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言稿(格桑罗布)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我受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对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一、会议筹备情况

为确保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圆满成功,市政协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把此次会议的召开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认真对待,做到了早筹划、早准备、早动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1.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2018111日成立了由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同志任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江嘎、张勤同志任副组长的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期间的各项会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处,共分为材料组、宣传组、提案组、组织人事组、会务组、安保组、翻译组7个组,分别由市政协各副主席担任组长。大会秘书处及时制定下发《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对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分工,确保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人、到时段、到节点。

2.会议材料的起草。大会秘书组从201811月份开始着手起草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关材料,目前会议涉及的40多项材料(藏汉文)经多次研究讨论修改,特别是《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征求了各方意见,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及其他需要提请全会审议的材料将提请十一届市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审定,还将提交全会进一步审议通过。

3.严格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印发了《关于征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致政协各专委会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一封信》《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会议期间委员住宿宾馆、会场布置、各项安全措施等均已落实,会务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二、会议安排

1.会议的时间及规模。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14日至6日在拉萨举行,会期3天。此次会议将邀请在拉萨市区的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不是十一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副主任、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3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规模将达到310人左右。

2.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政治决议和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听取和审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委员大会发言、委员实地视察及其他事项。

3.本次会议的重要活动。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两会党员大会、列席市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委员参观、委员大会交流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分别出席上述相关活动。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委员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秉持开诚布公的态度,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心态,坦诚建言、献计献策。内容丰富,思想新颖,具有较丰富的报道内容。

在过去一年里,各新闻媒体为拉萨政协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各新闻媒体给予了高度重视,每位新闻工作者,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此,我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市委宣传部、各新闻媒体的领导、编辑和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严肃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各新闻媒体继续发扬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齐心协力,共同把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加富有成效。

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祝全市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新闻界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