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3/19

10:0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 次珍)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迅速传达学习,对标对表,逐项梳理、认真谋划我市衔接、推进、落实的具体办法,特别是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把其中的要求和原则,运用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推进法治型、创新型、廉洁型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要真学法、真立法、真依法、真执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科学编制年度《立法计划》,推进“诚信政府建设年”行动,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执行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财会监督力度,真正精打细算,切实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极端重要,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爱“三农”、抢农时、育良种、优基建、抓产业、育能人、促就业,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工作,加大青稞良种培育推广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积极培育一批理念新、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提高发展活力和动力。

会议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要真研究、真谋划、真跟进,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设置指标,修改完善方案,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创新实践探索,积极打造亮点,打造示范,提升服务,让广大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