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22

09:3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实地调研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保护优先 下足绣花功夫 努力让千年古城焕发更大生机与活力

相关链接: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带队调研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图为普布顿珠在喜德林大院察看文物保护情况。拉萨融媒记者贡觉群培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带队调研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王君正书记对老城区保护提升工作要求,紧扣拉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定位,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保护优先,下足绣花功夫,努力让千年古城焕发更大生机与活力。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喜德林、加央吉、加央新、加央夏、夯东、白果荣康、罗布吉康、翁堆兴卡、帕拉西、珠嘎瓦大院,一路走、一路看,仔细了解相关街巷和大院蕴含的历史文化,认真察看老城区有关建筑保护、更新、利用情况。强调,要永葆一颗珍爱之心、尊崇之心、敬畏之心,把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同保护历史遗迹、历史文脉统一起来,既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又保护历史文化、注重文明传承,真正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走访中,普布顿珠实地察看、详细询问大院房屋面积、内部环境、配套设施、群众生活等情况,并与原住居民、租户群众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边巴旺杰、张爱萍、苏珊、曲尼旺姆、群宗、旺青多吉、旦真、白曲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目前居住环境面积小、条件差,配套不齐全、功能差,管理跟不上、卫生差,迫切希望能够加快改造提升。认真听取群众发言后,普布顿珠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历届市委、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市委、政府顺应群众呼声接续推进,前期深入调研、广征意见、反复论证、编制规划、研究政策,今天再次与大家面对面沟通,就是想听到大家的真心话、真想法,

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制实,把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的要求践行到基层一线。我们一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愿和诉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完善规划和政策,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让各方满意。也欢迎大家通过“四联四包”渠道给我们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普布顿珠认真听取老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编制以及试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老城区保护,亲临八廓街视察,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多次深入老城区调研,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实践指导。老城区保护与发展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从政治、历史、文化、民族、团结、民生、发展多维度看待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提升思路、坚定文化自信,统筹推进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定位、优化理念,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原住和外来、搬迁与就地等关系,注重统筹规划、历史传承、功能疏解、挖掘内涵,真正保护好历史遗迹、改善好居民生活、提升好城市品位、彰显好拉萨魅力。要坚持整体规划、保护优先、系统谋划、稳字当头、分步实施、试点先行,注重工作方式、守牢安全底线,稳慎有序推进群众安置、老旧小区改造、业态升级等工作,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只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要以实施老城区保护更新提升工作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文脉增蕴系统设计,针对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逐步攻坚补齐,既最大程度保护老城区历史记忆和文化特色,又最大限度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以“基层治理年”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科学化,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适、更加安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严肃纪律、形成合力,推动老城区保护改造提升尽快见到实效。

普卫东、王慧、张春阳、格桑次旦、陆从福、洛色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