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21

09:3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王强致辞并宣布工程开工

相关链接:

3月20日,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开工仪式在林周县松盘乡涅日库村举行。图为王强致辞并宣布工程开工。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3月20日,总投资22.97亿元的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开工仪式在林周县松盘乡涅日库村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致辞并宣布工程开工。

王强指出,旁多引水工程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坚持以大项目牵引大发展,全面统筹城乡水资源、水安全,对增强拉萨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王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以旁多引水工程为示范,按照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年”和“投资落实年”的具体要求,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善于清路障,以观念的革新打破思维的惯式,以思想的破冰推动发展的突围,在创新项目谋划上出新意、在推进项目前期上下苦功、在保障项目实施上见实招,突出稳增长、聚力稳投资、着力扩需求,不断为推动拉萨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区排头兵,积蓄强大后劲、拓展广阔空间。各工程参建单位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树立一流标杆,精心组织管理、严格建设规范,狠抓工程质量、稳定施工进度,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为民造福、为拉萨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工期为60个月,建设任务为利用旁多水库输水隧道工程,从拉萨河干流旁多水库引水,向拉萨市中心城区供水,可满足拉萨市中心城区(包括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和达孜区)生活和生产用水需求,并承担林周县城区应急备用供水。该项目是拉萨市狠抓项目前期、积极汇报争取的典范工程,并被列为水利部今年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甘甜丰美、流淌不息的“天然好水”将在可期的未来滋润广大拉萨市民。工程实施后,将全面统筹水资源利用开发、水生态服务功能、区域生态环境修复,构建人水和谐、水润拉萨的新时代生态文明新画卷。

仪式上,市水利局汇报了旁多引水工程总体情况;林周县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扎西白珍主持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