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2/20

09:09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强主持召开拉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明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出席。

王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不容忽视。各区县、各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强强调,一要聚焦源头防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源头管控当做一项重点任务专门抓、常年抓、抓常年,要坚持推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产业规划、行业标准、市场准入、生产技术装备等源头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做到工艺严防、设备严控、人员严管、过程严治;要进一步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教育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各项措施落实力度。二要聚焦重点强整治。深刻吸取全国重大交通事故深刻教训,聚焦藏历新年、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持续强化对开复工企业、工矿商贸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以及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安全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酒后驾驶、非法运营、“黑车”等非法违法行为。特别是藏历新年临近,要强化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监管,严厉查处非法销售行为;要加强学校建设项目、校车、食堂、教师等“全校区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三要聚焦监管严执法。应急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共性问题专题研究、专题解剖,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应急演练以及行业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健全联席会议、联合执法、联合检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和监督执法水平;要依法执行“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特别是挂牌督办和通报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执行销号制度,逐一排查化解。四要聚焦目标压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不落实、监管不执法、失职渎职责任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副市长陆从福、匡晖、潘文卿、洛色出席。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