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6/29

09:39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在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持续在稳就业保就业、强社保惠民生、引才育才用才、化矛盾促和谐上下功夫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链接:

6月27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人社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王君正书记在拉萨考察调研和在自治区人社厅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在稳就业保就业、强社保惠民生、引才育才用才、化矛盾促和谐上下功夫,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普布顿珠仔细了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与入驻众创空间和正在参加创业训练营的青年创业者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创业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征求大家对政府进一步营造就业创业环境的意见建议,当听到大家介绍“就是受到党的优惠政策感召和吸引才走上创业之路,相关部门很关心照顾我们,该享受的政策也都享受了”后,他高兴地说,创业可贵,贵在坚持。要始终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心怀感激感恩之心,保持定力、自信自强、不断进取,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走得更远。临别前他叮嘱道,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大家营造最好的环境,扶上马、送一程,有任何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欢迎大家提出来,以便我们不断改进提升做好工作。在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普布顿珠认真听取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紧扣人民需求,探索落实更加智能、方便、便捷、顺畅的便民措施,切实服务发展、造福于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普布顿珠对近年来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人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书记莅临拉萨考察调研指导,作出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指示要求;专程前往自治区人社厅调研并提出具体指示要求,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导和精准辅导。

普布顿珠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人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和第一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聚焦就业大事,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区内就业与区外就业、自主就业与自我创业、培育产业与培养人才“四个结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加强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鼓励动员到企业、到基层、到内地就业,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着重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以稳就业促进稳民生。

要完善社保体系,保障改善民生。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一站式”服务,在流程上做“减法”。积极推进社保经办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在服务上做“加法”。坚持应保尽保、应享尽享,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在兜底上做“乘法”。坚持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换民心,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在观念上做“除法”。

要坚持党管人才,建设人才强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育才工程”、“引才工程”、“用才工程”、“留才工程”,着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人才队伍,为拉萨在全区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要稳妥化解矛盾,确保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管理指导,健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开展劳动政策法规进工地、进企业、进车间活动,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抓好自身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政治上看齐更高标准、思想上看齐更高境界、工作上看齐更高要求,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提升服务、增强本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锤炼一支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市领导张定成、张春阳、洛色参加调研。

27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人社局调研。图为普布顿珠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仔细了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