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11/17

17: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领域专家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高度重视优化城市空间格局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发展建设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久美)1116日上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领域专家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简要汇报了《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我市城市规划、园林景观、建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等市直部门同志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实际,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城市规划、空间布局、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运输体系、养老服务、生态修复等方面及具体举措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强指出,即将进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为此,科学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

王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国务院相关行业发展规划,结合我市“十四五”发展重点推进的工作,科学、系统、精准地编制好规划;要按照区域特点、功能布局来准确清晰定位“十四五”拉萨城市规划,使其更加贴近和符合高原城市规划发展标准;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以及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度重视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布局,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发展建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强要求,市发改委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精力,科学、合理、精准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副市长史育斌、刘广民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