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7/01

09:42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北京援藏指挥部第二临时党支部与市扶贫办党总支开展“庆七一、话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王强参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29日,北京援藏指挥部第二临时党支部与市扶贫办党总支联合开展“庆七一、话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援藏扶贫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拉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激发北京援藏干部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不忘援藏初心,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援藏使命,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王强参加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扶贫办简要汇报了拉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强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扶贫办站位高、谋划深,思路清、打法准,效果好、信心足。下一步,要在脱贫巩固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上下功夫。

王强指出,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北京对口支援与拉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援藏工作的主责主业,坚守援藏初心使命,扛起援藏使命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强要求,北京援藏指挥部要扎实推进援藏“五大工程”,持续助力脱贫巩固提升,为拉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首都力量。严格实施“闭环工程”,切实解决援藏项目管理的当务之急,彰显北京援藏项目的引领、示范和带动效应;科学实施“组团工程”,以党建宣传、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城建规划等小组团模式,着力解决制约拉萨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实施“种子工程”,着眼治藏、兴藏、建藏的战略目标,在涵养基础、培育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雪域高原播下希望的种子;持续实施“携手工程”,用大手拉小手,促进京拉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坚定实施“振兴工程”,结合西藏资源禀赋和自然承载力,在大数据、西藏好水、文化旅游、特色农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上持续用力,为西藏长足发展注入动力。

会前,王强一行还专程到城关区夺底乡好客藏家民宿旅游村建设项目和柳梧新区达东村乡村扶贫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