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7/06

09:4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在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市委专题会上强调对标现代化城市要求 高标准开展规划建设 不断提升拉萨城市发展品质

75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市委专题会第2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现代化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切实打造错落有致、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城市,更好满足拉萨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拉萨市曲水县工业园区——聂当园区规划》及部分单体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要求通过审议的方案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研究;部分未通过审议的方案要深刻反思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对多次要求后仍然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在会议研究过程中,白玛旺堆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城市规划建设必须对标现代化发展要求,严格按照拉萨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风貌控制要求,真正体现现代化生态宜居城市的品质。要坚持高质量,园区规划既要紧扣现实情况、更要体现发展要求,产业功能区块要更加科学合理,道路、污水处理、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要提高设计标准;各单体建设项目规划要充分考虑群众城市交通、生态休闲、学前教育等各方面需求,建筑风貌不能是“竹林式”,要做到错落有致、特色鲜明,体现高品质要求。要体现整体性,加快制定达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相关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严格按照总体规划推进城区开发建设,确保城市总体品质。

会议还审议了西藏革命建设改革纪念馆建设项目,要求,深刻认识建设西藏革命建设改革纪念馆的重大意义,通过纪念馆全面展示西藏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记历史、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化项目设计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拉规委会议研究。

彭飞跃、史育斌、刘亮以及有关专家、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